首页
1
商品介绍
2
古籍3

当代名人画册

售价 NT$ 4,000

宋打淳化阁帖

售价 NT$ 6,500

增评 全图石头记

售价 NT$ 3,500

大荒集 上 下册

售价 NT$ 2,500

全像古今小说

售价 NT$ 3,500

新 校正词律全书 上函

售价 NT$ 3,500

明弘治本 三国志 通俗演义

售价 NT$ 10,000

图绘 唐使通俗演义

售价 NT$ 10,000

分门集注杜工部诗集

售价 NT$ 12,000

【颜鲁公争座位】拓本

售价 NT$ 60,000

【颜鲁公争座位】拓本..

编写杨自然老师画册后这几天又将画册再浏览一次,其中有关於草书的作品因一再覆写而形成一种宝石里肌之美..

突然想到书箱裏有本【颜鲁公争座位】拓本,此本之原收藏者为18年八省靖国联军总司令所拥有,可惜保管疏忽被(蠹)书虫啃食,所幸只伤每页之边框,

凌晨一时梦醒,将它起出,再翻翻欣赏一翻,同时也敲敲键盘,让喜爱草书的朋友,眷顾一下,同时也希望权高位重能细读躬之......

原文开头:盖太上有立德,其次有立功,是之谓不朽。.......

白话文:说(太上是指定襄郡王) 人品修养第一,事业成就第二,这才算永久。......

争座位帖,亦称论座帖,是颜真卿行草书之精品,唐广德二年(公元764)颜真卿写给定襄王郭英义的书信手稿。行草书,传有七纸,约64行古时。

《争座位帖》与颜真卿之祭侄文稿、祭伯文稿被合称为颜书三稿。可与王羲之的《兰亭序》并称为“行书双璧”。此稿信笔疾书,苍劲古雅,为后世视为珍宝。

本帖封面:颜鲁公 争座位 少元署

内文 钤印二枚:秦光第印

秦光第:

[清](出生不详至一八五一)原名廷姬,号次游,自山阳(今江苏淮安)移籍来浙江嘉兴。清咸丰元年(一八五一)举人。书法苏米(苏轼、米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