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古籍3

當代名人畫冊

售價 NT$ 4,000

宋搨淳化閣帖

售價 NT$ 6,500

增評 全圖石頭記

售價 NT$ 3,500

大荒集 上 下冊

售價 NT$ 2,500

全像古今小說

售價 NT$ 3,500

新 校正詞律全書 上函

售價 NT$ 3,500

明弘治本 三國誌 通俗演義

售價 NT$ 10,000

圖繪 唐使通俗演義

售價 NT$ 10,000

分門集註杜工部詩集

售價 NT$ 12,000

【顏魯公爭座位】拓本

售價 NT$ 60,000

【顏魯公爭座位】拓本..

編寫楊自然老師畫冊後這幾天又將畫冊再瀏覽一次,其中有關於草書的作品因一再覆寫而形成一種寶石里肌之美..

突然想到書箱裏有本【顏魯公爭座位】拓本,此本之原收藏者為18年八省靖國聯軍總司令所擁有,可惜保管疏忽被(蠹)書蟲啃食,所幸只傷每頁之邊框,

凌晨一時夢醒,將它起出,再翻翻欣賞一翻,同時也敲敲鍵盤,讓喜愛草書的朋友,眷顧一下,同時也希望權高位重能細讀躬之......

原文開頭:蓋太上有立德,其次有立功,是之謂不朽。.......

白話文:說(太上是指定襄郡王) 人品修養第一,事業成就第二,這才算永久。......

爭座位帖,亦稱論座帖,是顏真卿行草書之精品,唐廣德二年(公元764)顏真卿寫給定襄王郭英義的書信手稿。行草書,傳有七紙,約64行古時。

《爭座位帖》與顏真卿之祭侄文稿、祭伯文稿被合稱為顏書三稿。可與王羲之的《蘭亭序》並稱為“行書雙璧”。此稿信筆疾書,蒼勁古雅,為後世視為珍寶。

本帖封面:顏魯公 爭座位 少元署

內文 鈐印二枚:秦光第印

秦光第:

[清](出生不詳至一八五一)原名廷姬,號次遊,自山陽(今江蘇淮安)移籍來浙江嘉興。清咸豐元年(一八五一)舉人。書法蘇米(蘇軾、米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