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商品介绍
2
经典西画3

严培明 红色骷颅头骨~~~启示录

严培明的"红色骷颅头骨"这件作品,他所采用单一色彩,而不使用多种颜色,乃因"红"是他最喜爱使用的代表颜色。他认为"红"是“激情的、警示的、热情的”也是进入视野的第一种颜色、同时也是最鲜明的颜色。严培明所绘画的笔触及色彩更能让人一眼即能辨识,是他独特性的油画技巧与符号。

此幅作品的主题是让赏画者,更能有所关注这个"骷颅头骨"所代表意义与诠释。目的是释放沉闷和一种压抑的情绪,进而对生命与生活能更积极乐观看待。主要是启示"人"的一生,或许是多彩多姿、享尽荣华富贵、或者颠沛流离,然而终站的道路,仍是以"亡"为终点站,这是每人无可避免。既能幸福的“生”,也能坦然地“死”,就是希望能够把面对死亡的正确观,转化为生命的过程与生活进行式之动力,把正确的生死观,转化为规划人生的力量泉源。

每日面对此画,谨记((机会来临,应当机立断,忧虑与延迟将比别人慢一步))((把握现在,计画未来))。80x80cm

李犁 古典美人

售价 NT$ 160,000

优惠价 NT$ 100,000

李犁,1959年生於重庆市,1982年毕业於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本科专业,是位勤奋耕耘的油画家.现在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,重庆市美协油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.李犁在担任繁忙教学的同时,创作了很多的油画、水粉画作品,多次参加各种画展、艺术博览会.1996年油画系列获中国艺术博览会优秀奖.1999年创作的油画《山区希望小学》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,又获1999年文化部"群星奖";2001年水彩画《星晨》获四川省优秀作品奖,并推荐全国美展;2002年水粉画《她们》《老镇》参加纪念"延讲"60周年全国美展,2002年水粉画《老街》参加全国职工美展;2003年油画《爬坡上坎》入选第三届中国油画展,获重庆市油画大展优秀奖.多幅油画作品参加历年来在港台等地举办的个人画展、联展,获得好评,并被香港角王艺术中心、台湾卡门艺术中心等单位和爱好者收藏.
尺寸:40号

伍泽枢

售价 NT$ 800,000

伍泽枢 冷香飞上诗句,规格45x36cm

伍泽枢:北美写实及印象派的华人代表

华人旅美的历史,始於十九世纪中叶,因此与旅法系统相较,华人艺术更早已在北美发展。伍泽枢1890年生於广东中山,十二岁移居加拿大,论出生与旅美年份,都较另一先驱朱沅芷早15至20年,此一差距恰恰使二人走上截然不同的创作道路:朱沅芷求学於二○年代,现代主义在欧洲如日中天,而伍泽枢求学的1900年代,野兽主义、立体主义等新潮却仍处方兴之际,故此无论在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 (Royal Canadian Academy of Arts)、抑或纽约大中央艺术学院(Grand Central School of Art)和艺术学生盟校(The Art Students League),其均致力於学院式训练,如此特殊的时代机缘,亦造就他成为华人艺术史上少有之北美写实及印象派代表。

伍泽枢的艺术风格,兼具写实主义与印象主义特徵,其师承自多位加拿大及美国的十九、二十世纪画家,不但与美国大师洛克威尔(Norman Rockwell)同样受学於乔治.伯里曼(George Bridgman),更与徐悲鸿同属法国学院派大师杰洛美(Jean-Léon Gérôme)的再传弟子。按沙玛冠帝画会(Salmagundi Art Club)记录,伍泽枢优秀的造型技巧除了来自良师指导,更曾就读医科学校,以求深入钻研人体解剖学;艺术家擅长肖像绘画,曾指出:「在我而言,肖像绘画不止是刻划外表,更必须把一个人的内在神髓表达出来。」

陈庭诗 暗黑中的曙光

售价 NT$ 720,000

优惠价 NT$ 600,000

陈庭诗 1986 台北市立美术馆 「中华民国水墨抽象展」参展作品

陈庭诗来台湾后积极投入现代艺术的推动,民国47年与艺术家 现代版画会,也是 五月画会 团体重要成员。陈庭诗抽象画独创出具个人风格的画作。曾经连续五年受邀参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。1970年获得韩国版画双年展首奖,并於1999年受邀参加在西班牙、法国巡展的「二十世纪金属雕刻家大展」,展出还包括法国雕塑大师塞萨、毕卡索等人。因此陈庭诗的艺术成就深获国际的肯定。

此幅 暗夜曙光 是1986 台北市立美术馆 「中华民国水墨抽象展」参展作品 ,大体量的黑色反应了其巨大的精神力量。在白光与紫气中却又表现出既愉悦又神秘之气势,陈庭诗的作品在运用西方抽象艺术语言的同时,还蕴含著中国的哲学传统,有著自己的心路历程、其个性独立却又孤寂。91x91cm

陈庭诗日与月#25

陈庭诗日与月#25

尺寸:180X121cm

历届拍卖资料(非本件)
本件附2015高雄艺博会展览专刊之图录

王恤珠

售价 NT$ 180,000

王恤珠中国油画家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一级美术师,教授。

1930年生与山东烟台,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,1957年毕业于苏联油画大师K・M・马克西莫夫教授的油画研究班,获硕士学位。毕业后参加莫斯科世界青年联欢节画展。 1957年起执教于广州美术学院,培养出许多现今知名画家,此间创作大量作品,其中创作于1961年巨幅油画《金田起义》,至今仍作为为陈列品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。 1981年起至今任广东画院专职画家。1985年应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美术学院邀请,作为客座教授在该院讲学。其后又在美国东海岸、西海岸几个主要大城市访问与写生。1986年在广东画院举办“访美画展”。自70年代以来,王恤珠先生在国画艺术上也进行不懈的探索,形自己独特的国画艺术风格。他是享有声誉的中国著名画家,他的许多油画、国画作品已为国内外博物馆收藏..本件:61X90cm 30M

 

许家梅 风景

售价 NT$ 20,000

许家梅 b.78 Dorrie Hsu 2008 Paris 进修艺术

参加国内外联展十余次

中华民国油画创作协会 顾问

足迹遍布英、日、法等,2008年更赴艺术之都巴黎自我进修,与法国多位画家互相创作心得,获得非常多宝贵的经验。

风景 0F 2010 油画,

张义雄~威尼斯风光

售价 NT$ 280,000

优惠价 NT$ 240,000

张义雄 台湾 1914 - 2016

1928年至1940年间留学日本,先后在武藏野美术大学、关西美术学校、东京川端画学校及东京美术学校苦读十二年。毕业后在北京停留两年半,於台湾光复后返台,先后在「台阳美展」中获得三次首奖。於「春季沙龙」受赏,并入选「秋季沙龙」,成为台湾首位获得法国政府「艺术家年金」的画家,於1994年应邀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举办「张义雄八十回顾展」,在前辈画家中,他的作品极受画家的喜爱,收藏遍及国内外美术馆及私人机构。尔后於80年代定居巴黎至今,其作品曾参加并陆续加入台湾重要艺术团体,如「青云美术会」、「纪元美术会」

 

威尼斯4F

中国油画家~毕颐生

售价 NT$ 72,000

优惠价 NT$ 60,000

毕颐生
1919生於浙江省加善县
1936毕业於苏州美术专科学校实用美术科
1943毕业於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
1946在武汉举行首次个人作品展
1954-1956年颐生先后得到前苏联专家扎莫什金和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安・安・迈尔尼柯夫的指导,在油画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提高由1943年至今,毕颐生教授在绘画艺术的殿堂里,勤勤恳恳的耕耘,长期从事素描与色彩画的教学工作,桃李满天下。历任:
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
苏南工业专科学校副教授
苏州美专副教授
华东艺术专科学校、油画教研组长
南京艺术学院教授
曲阜师范学院艺术系客座教授
广州美术院师范系客座教授
湖北书画艺术先修学院大专部客座教授
岭南美术专修学院客座教授
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
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理事
无锡寄畅园毕颐生6F
附:三才画廊出版之"中国油画家~毕颐生" 精装画册

戴泽

售价 NT$ 150,000

优惠价 NT$ 120,000

戴泽 中国 1922

生於日本京都,四川云阳人,毕业於南京中央大学美术系。为徐悲鸿最得意的弟子,并随徐至北京中央美院任教。作品风格以写实为主,题材广泛。在近五十年的艺术生涯中有许多重要的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展览。62X48cm 12F

刘国枢

售价 NT$ 270,000

优惠价 NT$ 250,000

刘国枢 中国 1919生於四川武陵,1935年初中毕业后进入小学任教,同时勤奋习画。1938年考入武昌艺术专科学校。1948年应聘为西南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科主任。1950年后分别任教於西南人民艺术学院及四川美术学院。同时亦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美协四川分会常务理事。为培植新一代的美术人才贡献良多。

尺寸:91X72cm 30F

中国油画家~陆国英

售价 NT$ 200,000

优惠价 NT$ 180,000

中国 1925出生於中国上海,1947年毕业於苏州美术专科学校,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留校任教。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校油画训练班,获得苏联杰出油画家马可西莫夫的教导。1957年毕业后重返南京艺术学院任教。陆国英的画功扎实,她的花卉、静物及人物肖像尤其杰出,笔法自然而随意,构图丰满,色彩亮丽,画面生机勃勃,充盛著生命的欢快。后期作品中开始出现了以前未曾有过的张力,一种恣意飞扬的激情,这是一种青春的热烈情怀、一种心灵的升华。1957年油画肖像《农妇》曾刊登於苏联艺术杂志、油画作品选、人民日报等。1995年《克特、珂琴惠支》入选於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美术杂志专刊、全国油画精品大赛。1997年油画《枸那花》入选於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的中国艺术大展、中国当代油画展。